盛典美尚官网城市文旅 乐园商业、景区商业、文旅城、历史文化街区、夜经济、乡村振兴、 文化旅游、文旅小镇、服务区商业、交通枢纽商业、主题公园、城市展厅、博物馆 存量盘活 商场改造、百货改造、街区改造、旧厂房改造、老商业改造、旧城改造、古城古镇古街古村改造、专业市场改造 商业综合体 购物中心、商场、百货、综合体、TOD商业、 社区商业、产业园商业 商业街 步行街、历史街区、文化街区、主题街区、美食街、市集、网红街、文创街、地下商业街、滨水商业街 工业旅游 观光工厂、工业厂房、工业园区景区化 酒店、办公、餐饮、连锁店

盛典美尚官网-网红商业空间装饰-美尚嘉美-网红商业空间装饰广州空间装饰拍摄商业街装饰设计与施工 网红基地,网红打卡,网红街景  ,网红商业街改造专业装饰装修灯光照明 家装 工装创意园改造 电商实景装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 2020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及设计艺术博览会(设博会) 2020国际 ...

2021-1-13 19:54| 发布者: agent3320| 查看: 14| 评论: 0

摘要: 第一章 指导思想 第一条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意见,以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精神文化需求为目标,健全现代文化 ...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

2020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及设计艺术博览会(设博会)

2020国际环艺创新设计作品联展暨环艺设计大赛

【华鼎奖】

 第一章  指导思想

第一条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意见,以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精神文化需求为目标,健全现代文化创意产业体系,推动文化创意产业高端化、融合化、集约化、国际化发展,为加快我国文化创意产业转型升级作出更大贡献

第二条  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的意见》中指出要重点发展、聚焦创意设计,大力发展产品设计、建筑与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等行业,使北京成为传统文化元素和现代时尚符号汇聚融合的时尚创意之都。支持创意设计类众创众包服务平台建设,提升企业及设计师的自主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推进创意设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

 

第二章  活动概况

第三条  背景

2005年起,在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全力扶持和精心组织下,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及设计艺术博览会(以下简称设博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五届,现已发展成为建筑装饰及设计、陈设艺术、生活方式、家居配饰、建筑景观规划领域最权威、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年度盛事,为业界打造了一个集品牌宣传、案例分享、荣誉展示、合作交流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为适应中国建筑装饰及设计行业发展需要,有力促进国内外设计交流与合作,开拓设计师国际视野,全面倡导设计创新精神,全方位展示行业最新成果,在全国范围内树立一批标杆设计师及领军企业,从根本上提高社会对于建筑装饰行业的认识和从业人员的地位,从而极大的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中国建筑装饰协会2020第十六届设博会将继续面向全球组织开展“2020国际环艺创新设计作品联展”等系列交流推广活动。针对已确认参展的作品,组委会设置了“2020国际环艺设计大赛【华鼎奖】”,此奖项旨在树立中国设计典范,不收取任何报名及评审费用。

十多年来,设博会系列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设计大咖踊跃参与,先后有何镜堂、安藤忠雄、保罗·安德鲁、博纳斯科尼、黑川雅之、梁景华、陈厚夫、陈向京、马若龙、普维斯、洪约瑟、梁志天、高文安、马克辛、陈德坚、张智强、伍炳亮、庄惟敏、关永权、林伟而等上百位设计大师莅临现场并斩获荣誉大奖,在全国的建筑装饰行业中产生了巨大的反响。

第四条  主题

发现、推动中国好设计

第五条  参展作品类别

组委会将针对酒店设计、民宿空间、住宅公寓、别墅豪宅、样板房、售楼处、办公空间、餐饮空间、娱乐休闲、会所设计、陈设艺术、文体教育、疗养医疗、商业空间、展览空间、照明灯光设计、影剧院空间、陈列博物馆、公共交通、景观设计、建筑设计等空间类型的作品开展全球征集,择优展出。

第六条  参展及系列推广形式

具体展板规格、推广形式以及价格以《参展确认函》为准。

1.展板(模板右上角预留空间,设计者可自主体现赞助商信息)

1)展板分大小两种规格,由参展者按照模板自行平面设计。

2)组委会负责展板的喷绘制作、布展、撤展、场租等展览相关费用以及单人会务费。

3)单人会务费包含展会套票及设计师之夜酒会门票各一张、会议资料、参展作品拍照服务、两天工作午餐。

2.会刊呈现推广

1)刊登人物头像/企业logo

2)刊登硬广:210cm宽*285cm高

3.作品发布

1)设博会公众微信号发布作品

2)设博会官网发布作品或专访

4.VIP嘉宾接待(须审核通过)

含以下服务:主要活动串词体现嘉宾姓名、活动现场戴胸花有专席、参加协会及组委会贵宾宴请、与协会及组委会领导私享交流互动等。

第七条  组织机构

本届设博会2020国际环艺创新设计作品联展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批准并主办;国际艺术设计院校联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等权威组织联合主办支持;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环境艺术分会承办;2020第十六届设博会组织实施;北京设博汇艺术展览有限公司、北京新家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会展承办;中国建筑学会、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辽宁省装饰协会、浙江省装饰协会、甘肃省装饰协会、天津市装饰行业协会、深圳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中国照明学会、中国建筑业协会等联合协办支持;新浪家居、腾讯家居、美国室内中文网、网易家居、凤凰家居、设计腕儿、筑龙网、搜狐焦点家居、搜房网、等一线行业门户提供战略支持;百余家媒体全程跟踪报道。

 

第三章  【华鼎奖】概况

第八条  奖项设置

【华鼎奖】仅针对参展作品,根据设计师及设计机构自愿申报情况,评委会将针对酒店设计、住宅公寓、别墅豪宅、样板房、售楼处、办公空间、餐饮空间、娱乐休闲、会所设计、陈设艺术、文体教育、疗养医疗、商业空间、展览空间、照明灯光设计、影剧院空间、陈列博物馆、公共交通、景观设计、建筑设计等类别的参展作品进行免费评审,具体奖项设置及要求如下:

01)2019-2020年度中国室内设计百强新锐设计师

新锐设计师是中国设计的未来,该奖项旨在激励年度涌现出的设计新星,呼吁关注新锐设计师的成长,发掘后起设计人才,为中国设计行业的发展注入了全新活力和蓬勃动力。原则上“百强新锐设计师”年龄不低于25岁,不超过30周岁。

02)2019-2020年度中国室内设计杰出青年设计师

杰出青年设计师是当下中国室内设计中坚力量,奠定了行业发展基石,他们勇于承担中国室内设计新秀人才传帮带的责任,是承上启下的一代设计人。原则上“杰出青年设计师”年龄不低于30周岁,不超过40周岁。

03)2019-2020年度中国室内设计资深专家设计师

该奖项旨在突显权威的力量,他们对行业发展和从业人员整体素质的提升有着举足轻重的推动力。原则上“资深专家设计师”年龄不低于40周岁。

04)2019-2020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十大新锐人物

“百强新锐设计师”和“杰出青年设计师”中提名,每届最多提名20人,最终的十大新锐人物将从提名中产生。原则上“十大新锐人物”年龄不能超过40周岁。

05)2019-2020年度中国室内设计领军人物

标榜在中国室内设计行业具有崇高的价值追求、出类拔萃职业素养、卓越的领导才能,能在竞争激烈的行业发展中取得巨大成就,享有较高行业美誉度、具有一定权威和行业影响力的成功设计师。

06)2019-2020年度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十大风云人物

过去的2019年,中国建筑装饰行业风起云涌。大量优秀的设计师运用超高艺术手段,营造出知名设计空间,2020年,我们依旧记录那些江湖事,追寻2019-2020年度活跃在行业大事件中,或操盘掌控或推波助澜,全身心投入到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发展的风云人物,旨在肯定他们的成就和贡献,提升其室内设计师的地位和社会影响力,推动设计创新,促进建筑装饰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07)2019-2020年度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十大/最具影响力设计师(机构)

突显资深设计师及优秀设计机构的知名度及行业影响力,结合申报者综合实力和参展作品情况,按作品类别分别评审。奖项分两档,依此为:2019-2020年度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十大最具影响力设计师(机构)、2019-2020年度中国建筑装饰行业最具影响力设计师(机构)。

08)2019-2020年度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十大/最具原创设计师(机构)

促进行业设计创新精神,鼓励原创设计,提升设计作品创造力和革新的创作理念,按作品类别分别评审。申报者必须详细阐述设计案例中的原创点及创新理念,作为评审的重要依据。奖项分两档,依次为:2019-2020年度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十大最具原创设计设计师(机构);2019-2020年度中国建筑装饰行业最具原创设计师(机构)。

09)2019-2020年度中国建筑装饰行业最具工匠精神设计师(机构)

“工匠精神”是一种职业精神,它是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用户至上的服务精神,是行业主体及从业者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等方面的一种职业价值取向和行为表现。中国的建筑装饰行业更是离不开“工匠精神”,它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尺度、是行业可持续前行的精神源泉、是企业竞争发展的品牌资本、是设计师成长的道德指引。

10)2019-2020年度国际环艺创新设计作品奖(设计师/机构)

作品奖是对设计师(机构)递交的设计作品进行评审,按作品类别分别评审。奖项分为金钻奖、金奖、银奖、铜奖四个等级(按作品类别,奖项名额分别为3、5、15、30)。设计师不限年龄和作品形式(工程或方案),独立或合作完成的作品均可参与申报;设计机构不限规模及等级,单位所属设计作品均可参与申报。

11)2019-2020年度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突出贡献奖

该奖项是表彰为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发展做出特殊贡献的优秀企业、企业家、设计师而设立的荣誉大奖。

①2019-2020年度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突出贡献企业;

②2019-2020年度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突出贡献企业家;

③2019-2020年度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突出贡献设计师;

12)2019-2020年度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示范单位

行业的规范离不开企业的规范,只有越来越多的企业不断完善自身管理及市场行为,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不断强化技术标准才能给整个行业带来竞争有序、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为不断地树立行业典范、加快推动行业发展,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决定在行业内开展示范单位推介活动。

13)设计影响中国~2019-2020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十佳典范

该奖项针对设计作品、设计师、设计团队、设计机构、设计品牌,根据申报作品、类别及申报者的综合实力,分别评审出:

①设计影响中国~2019-2020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十佳精品案例(设计师和设计机构均可申报,按作品类别分别评审);

②设计影响中国~2019-2020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十佳金牌设计师(公装/家装);

③设计影响中国~2019-2020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十佳优秀设计团队;

④设计影响中国~2019-2020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十佳设计机构(公装/家装);

⑤设计影响中国~2019-2020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十佳品牌(公装/家装)。

原则上,年度“十佳金牌设计师”的年龄不低于35岁;年度“十佳设计机构、十佳品牌”的注册资金不低于500万。

14)2019-2020年度中国展览展示设计50强机构

标榜一批品牌展览展示设计机构,提高展览展示设计企业及从业人员在中国建筑装饰设计行业的整体地位,是年度中国展览展示设计领域的荣誉巡礼。

第九条  华鼎奖将由设博会专家委员评审团、设博会国际设计大师顾问团、优秀国际设计机构、权威媒体参与评审。是国内权威、全球联动的设计产业顶级公益奖项。

 

第四章  【华鼎奖】评审流程

第十条  申报资格:

1. 确认参展的国内外环艺空间设计师及设计团队

2. 确认参展的装饰公司、设计机构、设计研究院、院校、和设计团体。

第十一条  申报途径:

1. 协会推荐,组委会邀请参展,建议申报奖项。

2. 设计师/企业自荐参展,自愿申报奖项。

3. 各级地方协会及相关组织委托报名参展,自愿申报奖项。

4. 行业媒体推荐参展,自愿申报奖项

第十二条  评审流程:

1、填写完备的参展/参评注册表并确认参展,自愿申报相关奖项,并在组委会的建议下,初步确定申报奖项。

2、在规定时间内递交申报材料。可通过邮件、QQ和快递三种形式。

3、华鼎奖评审委员会工作组初审申报资料,确定入围名单。

4、由主办单位专家组,国际知名的建筑设计、室内设计专家、学者和权威媒体共同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入围设计师/企业/作品进行评估。

5、寄发评审通知。

6、在2020第十六届设博会期间为获选设计师和企业发放奖牌证书,现场组织统一作品展示等推广活动,各主流媒体将全程报道活动盛况,新浪家居、凤凰家居、美国室内中文网、设计腕儿、腾讯家居、搜狐焦点家居、网易家居、筑龙网、搜房网等权威媒体将择优对获奖企业和个人进行专访。

第十三条  奖项申报及评审周期

第一阶段 (2020年3月1日-5月31日)

第二阶段 (2020年6月1日-8月31日)

第三阶段 (2020年9月1日-11月15日)

注:个别奖项在前一阶段报满后,后续阶段将不再接收新报名。

第十四条  评审须知

如候选机构或设计师出现有损名誉的负面影响,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选资格。

 

第五章  【华鼎奖】申报资料

第十五条  奖项申报需递交下列资料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专业网红商业空间装饰设计-盛典美尚官网网红商业空间策划装饰-广州空间装饰拍摄商业街装饰设计与施工 网红基地,网红打卡,网红街景 ,网红商业街改造专业装饰装修论坛:盛典专业装饰装修灯光照明 家装 工装创意园改造 电商实景装饰  盛典美尚官网-专业网红商业空间装饰设计-广州空间装饰美尚网红商业空间策划装饰-网红商业拍摄商业街装饰设计与施工 网红基地,网红打卡,网红街景 ,网红商业街改造 专业装饰装修灯光照明 家装 工装创意园改造 电商实景装饰创意园包装,定位,推广运营,聚集人气,改造:人气爆棚,提升园区价值,全民摄影,娱乐,吃 喝玩乐,

GMT+8, 2024-1-27 22:11 , Processed in 0.106399 second(s), 19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