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典美尚官网城市文旅 乐园商业、景区商业、文旅城、历史文化街区、夜经济、乡村振兴、 文化旅游、文旅小镇、服务区商业、交通枢纽商业、主题公园、城市展厅、博物馆 存量盘活 商场改造、百货改造、街区改造、旧厂房改造、老商业改造、旧城改造、古城古镇古街古村改造、专业市场改造 商业综合体 购物中心、商场、百货、综合体、TOD商业、 社区商业、产业园商业 商业街 步行街、历史街区、文化街区、主题街区、美食街、市集、网红街、文创街、地下商业街、滨水商业街 工业旅游 观光工厂、工业厂房、工业园区景区化 酒店、办公、餐饮、连锁店

盛典美尚官网-网红商业空间装饰-美尚嘉美-网红商业空间装饰广州空间装饰拍摄商业街装饰设计与施工 网红基地,网红打卡,网红街景  ,网红商业街改造专业装饰装修灯光照明 家装 工装创意园改造 电商实景装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火车主题餐厅整体规划

2021-12-9 23:14| 发布者: agent3320| 查看: 12| 评论: 0

摘要: 火车主题餐厅整体规划

 

 

(漫时光)火车主题餐厅整体规划方案

 

 

 

 

 

 

                       

   景点+经典,制造区域轰动效应

平台+文化,创新餐饮运营模式

 

 

 

 

 

 

 

 

 

 

第一部分  定位

项目未动,定位先行

 

定位逻辑:三分析一综合,层层递进、逐层推导。

 

行业分析,确定市场方向;

自身分析,确定发展方向;

客户分析,确定需求方向;

综合分析,确定执行落地点。

 

一、行业分析

(一)餐饮行业发展状况

1、餐饮市场规模持续扩大

2017年餐饮营收3.9万亿

1)社会主要矛盾推动餐饮消费升级

2) 消费连续3年成为拉升经济增长的首要动力

3) 小康PLUS催生生活方式餐厅

4)移动互联网技术扩容消费规模

餐饮从业者一年增加700万人

1)跨界高知促进行业人才基因突变

2)传统餐饮人行业积累优势显现

2、整体发展趋势

1)单品餐饮爆发式增长,一道菜开火一家餐厅;

2)二三四线城市成餐饮增长潜力点;

3)餐饮与周边配套混搭作用突出;

新物种:餐饮+零售+休闲+娱乐+N

新模式:“堂食+外卖+外送+流通食品”多核驱动

新战场:6000家Mall成餐饮品牌新战场

4)饮品热度大涨,“餐”和“饮”平分秋色,现制饮品行业规模超过千亿

3、主题餐厅继续火爆

知青餐厅、军旅餐厅、漫画餐厅,随着物质的丰富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当人们经历了从吃饱到吃好的阶段后,吃,正逐渐演变成一种文化消费。人们在品尝美味佳肴的时候,开始关注用餐环境的文化氛围与个性化,于是,越来越多的主题餐厅悄然走进我们的生活。

(二)国内火车主题餐厅概况

1、山东建筑大学“火车餐厅”

1)地址

山东建筑大学校园内

2)概况

山东建筑大学有一个“火车餐厅”,昔日报废的绿皮火车车厢,摇身一变成为颇具怀旧意味和时代特色的主题餐厅。

这个餐厅由九节车厢组成,2013年建成,由企业捐建,餐厅有空调、WIFI,被评为学校最好吃的餐厅。

3)餐饮主题:火车餐厅共有9节车厢,每一节车厢出售着不同种类的菜品和小吃,包括麻辣烫、鸭血粉丝汤、肉夹馍、黄焖鸡米饭、汉堡等。价格也较为实惠,人均消费在5元到25元不等。

 

2、莲石湖火车主题餐厅

1)地址

位于北京石景山区莲石湖生态公园

2)概况

莲石湖火车主题餐厅是一个由老式客运火车改造而成的餐厅,由一节蒸汽式机车头、五节车厢、两节托板组成,集西餐美食为主,兼顾欣赏莲石湖风景、旅游休闲为一体。

3)餐饮主题:

餐厅以正统的法餐、意餐为主,甜点、披萨为辅,可同时容纳130人就餐,是富有时尚、主题、个性、文化气息的餐饮休闲区。

3、陕西榆林“6127火车餐厅

 1)地址

陕西省榆林市河滨公园停车场   

2)概况

在陕西省榆林市,一火车主题餐厅成为城市一道独特的风景,火车头部设置了包间,柔软的沙发,典雅的椅子,俨然是火车中的“贵宾”车厢。三节车厢设置了不同的风格,车内和真火车一模一样。因为火车车厢容量有限,所以厨房和水吧都设置在改装过的中巴车里,菜都是做好后再端进车厢餐厅。

3)餐饮主题

烧烤西餐炒菜米饭榆林菜,无明确主题和特色。

 

4、绿皮小火车咖啡

1)地址:武汉市沿江大道粤汉码头闸口

2)概况

绿皮小火车咖啡的初衷是为了还原当时粤汉码头南来北往的热闹场景,让更多年轻人了解这段属于老汉口的文化记忆。这种轨距762毫米的蒸汽机车,目前全国仅存21辆,全长仅13.5米的车厢里,分布着七排座位,保留了原有的卡座形态,让人可以回味绿皮小火车在轨道上行进时的风采。周边环境一流,车厢里有厚重的历史感,适合朋友小聚。

3)餐饮主题:咖啡、简餐。

5、杭州的白塔公园火车餐厅

1)杭州白塔公园内

2)概况

在杭州白塔公园里,有两辆被保存下来的绿皮火车,这里是108年前,杭城第一条铁路的始发站所在,每年秋季一到,但凡周末好天气,适合外出采风,这里便塞满了人,这两辆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绿皮火车,见证了太多杭州人的相聚与分离,虽然已经停运,但却成为人们拍照留念的好去处。

3)餐饮主题

菜品都是餐厅自己研制出的当地特色菜品。

(三)市场方向

1、餐饮尤其是特色餐饮发展空间巨大,火车主题餐厅未来发展空间大;

2、火车主题餐厅必须与当地的环境与历史结合,因地制宜做出自己的特色,并与周边形成互动,植入文化和特色主题进行引流,与周边配套产业融合发展;

3、“绿皮火车”是火车主题餐厅最大的亮点,一切文化和概念要围绕火车作为主题和核心展开;

4、从餐饮发展趋势看,火车主题餐厅的打造必须重视单品打造,增强产品体验感,并整体形成统一概念,以强化消费者心智植入水平。

 

二、自身分析

(一)区位综合分析

1、地理区位

 

项目位于临沂市罗庄区与兰山区交界,位于市中心区向发展区的过渡地带;

项目所在区东北方2公里内有地方特色餐饮聚集,在建海棠艺术中心下一步会有餐饮配套;

周边道路交通便利,停车条件优越。

2、文化区位

项目所在地为临沂市海棠艺术中心,是临沂市重点文化项目和地方地标性建筑;

麦德龙商场、国际影城与项目隔街相望;东边奥特莱斯城在建;南面为花卉市场;

项目所在区域整体文化与休闲氛围浓厚。

3、发展环境

项目所在区域已纳入特色小镇发展规划;

特色小镇以花卉种植为产业核心,重点打造旅游板块,需要有相关特色餐饮项目与之配套。

(二)项目综合条件分析

1、火车及周边附属

该火车由车头和两节车厢组成,分为车头跟两节车厢,每节车厢长度24米,3米,可用面积共150平米左右;

外部约90平米草坪可以利用;

火车头部位有小广场和站台景观。

2、营销

团队线上线下营销资源丰富,完全可以支撑社群营销以及爆点打造后的快速传播;

3、团队

目前运营团队不是很完善,需要建立专门的团队负责项目运营。

(三)项目发展方向

根据市场趋势所指明的市场方向,结合自身条件分析,项目发展方向为:

1、项目定位为:中高端特色精品餐饮;

2、项目打造必须与周边环境形成融合发展趋势,因势利导,相互带动;

3、项目需要结合提出自己的文化概念,并在此概念基础上统一周边环境建设,统一内部装修及物料及设计,并利用有利位置,有效扩大项目外延;

4、周边现有产业及未来小镇发展规划,决定周边流动人群的休闲属性,在产品设计上,突出休闲,“餐”“饮”并重。

三、客户分析

平衡定位+循环论证原则

项目(特点)——目标客群——需求特点——项目(思路+概念)

(一)从项目特点出发,进行客群定位

1、项目特点:

1)场景化:火车主题餐厅场景化特点突出;

2)文化特色:文化及相关概念植入,是该项目的特色;

3)休闲性质:项目整体上带有浓厚休闲性特质。

2、项目特点迎合哪类客群偏好?

根据《中国餐饮报告(2018)》调查显示:

就餐环境已经连续三年成为80/90后选择餐厅时最关注的因素。

1)餐饮新时代里,80/90后已经成为主要的消费群体,餐饮需求的个性化、多元化特点更加明显,更加注重场景化体验

2)80/90后顾客去餐厅消费,会更加重视自己的用餐体验。在食品服务行业概览和预测研究中,将近一半的受访者将高质量的用餐体验作为餐厅的重要打分指标之一。

3)对于80/90后来说,去餐厅消费的不仅仅是美食,还包括体验度、舒适感以及心灵情感上的消费。这也是近年来共享厨房、主题餐厅、网红餐馆崛起的一个主要因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专业网红商业空间装饰设计-盛典美尚官网网红商业空间策划装饰-广州空间装饰拍摄商业街装饰设计与施工 网红基地,网红打卡,网红街景 ,网红商业街改造专业装饰装修论坛:盛典专业装饰装修灯光照明 家装 工装创意园改造 电商实景装饰  盛典美尚官网-专业网红商业空间装饰设计-广州空间装饰美尚网红商业空间策划装饰-网红商业拍摄商业街装饰设计与施工 网红基地,网红打卡,网红街景 ,网红商业街改造 专业装饰装修灯光照明 家装 工装创意园改造 电商实景装饰创意园包装,定位,推广运营,聚集人气,改造:人气爆棚,提升园区价值,全民摄影,娱乐,吃 喝玩乐,

GMT+8, 2024-1-27 22:15 , Processed in 0.179440 second(s), 18 queries .

返回顶部